close
原本

想在成績公佈的前一天晚上
打篇慷慨激昂的日記

敘述這幾個禮拜的總總
和不可告知的心裡話
( 哈 心裡的胡思亂想 )

結果
就像這個標題一樣

真的真的真的好難下

剛剛
沒錯
就在剛剛 ...

( 我坐在電腦前思考 剛要開始打這篇網誌 )
( 我爸走近 >ˇ< )
( 我心裡 OS .. 快去睡覺啦 別拔我網路線 )

我爸 " 成績公佈了沒 ? "

我 " 明天 "

爸 " 喔 "

我 " 看看好了 "

!!!!!! 成績 - 正一 !!!!!!

我 ( 囂張的說 ) " ㄟ 好像是正一 "

我爸 ( 冷靜的說 ) " 喔 那就是上了喔 "

我 " 應該吧 "

( 我爸走到房間 )
.... 竊竊私語 ....
( 我媽衝出來 )

!!
我媽 " !@#$%^&*()_#$%^ " << 太多了 省略

我 ( 終於有被恭喜的感覺 )
我 ( 此時就要裝酷 ) " 哈 看來那篇極度偏激的小論文教授很喜歡 "

媽 " 是喔 你寫了什麼 ? "

我 " 就是咒罵台灣的建築 "

媽 " ㄏ 以後要更加油喔 "

我 ( 還在努力裝出很鎮定的樣子 ) " 當然 我可是要 ....... "
( 後面那一句話太囂張 暫時影藏 )

爸媽睡去
剩我跟我弟在客廳

我弟 > 居然還在 K 書
( 加油ㄚ老弟 )

我 > 坐在電腦桌 正努力的壓抑情緒

我弟連頭也不抬拋出一句 " 上了喔 "

我 " @#$%^&*()!@#$%^&*()!@#$%^&*() !!!!!!!!!!!!!!!!!!!!!!!!! "
( 終於 情緒大爆發 )

哈哈哈
( 不過我弟成了聽我囂張的受害者 )

..
.
.
.
.
.
.
.
.
.
.
.


似乎打完了
心跳有沒有跳那麼快

今天翹課爬牆都沒跳那麼快


( 用力的大腿拍下去 )

靠 有夠痛

我上了

華梵建築 - 正一

哇哇
( 再用力使勁地往另一邊大腿敲下去 )

!@# 痛

終於可以算是踏出第一步了

高中生 BYE

哇哇哇
( 雙手張開 往臉上夾去 )

啪 啪

清醒點吧

才剛要開始

前菜吃得這樣一蹋糊塗

是不是意味著主菜要更加精采

---------------------------------( 忘記上面 時間往前退 )---------------------------------------

( 此時就要有一種倒帶的聲音 )
!@#$%^&*()_!@#$%^&*()_!@#$%^&*()!@#$%^&*(

今天 4/19 早上 6.30
帶著要去郊遊的心情
( 明明感覺是要去高空彈跳的路上... )

我要去 華梵建築 面試

提著˙背著二袋法寶

法寶一 > 我的一堆作品集

法寶二 > 三本精心特製的備審資料

高低起伏的胸部
正在演著世紀無敵特大號打擊樂

我爸載我
( 和我們全家 扣除 我大弟 ) << 這才是真正的郊遊團

進雪隧
出雪隧

石碇

往山上一直開去

華梵 = = 超誇張

我以為在山下可以望的到
結果抬到頭酸了連個影子都沒有
( 我家車子有天窗 )

路一直彎
蜿蜒直上

一片樹海

赫然出現幾棟佛教建築

大概開了有快20分鐘的山路

華梵到了

這種環境我倒還挺喜歡
被大自然環抱
空氣清晰

經過幾番曲折的樓梯
到了建築系館

此時 7.30 左右

筆試先
9.00 開始

一直以為我們該不會是最早到的吧

結果

早已人聲不算鼎沸
稀稀疏疏兩三個
XD

我戴起耳機
聽著最近風靡的搖滾樂

眼睛開始找地方盯

外面有條室外的長廊
清風吹拂著臉頰

很舒服

跟憂鬱的重金屬搖滾居然是那樣的謀和

聽著聽著
9.00

卸下小耳機

拿起試紙

兩題

1. 漢寶德 - 認識建築 的讀後觀感

2. 寫出自己對建築的論點˙想法

( 大約是這樣 )

毫不考慮

用習慣了電腦打字的速度
劈劈啪啪撇下一堆字

心裡想的總是比手快
而電腦打字卻比手快更多

但最重要的是

心裡想的速度比電腦打字更快的多

造成
心裡速度 > 打字速度 > 寫字速度

心裡兩三行毫不猶豫
手卻還在顫抖地寫下第一行第一個字

這造成了不只是我的字成為了鬼畫符
更是不時地停頓回想著剛剛心裡的字句

但總言之
我認為自己寫的還不錯
( 有機會我在和教授討回來 打上來分享 )

除了行距歪歪斜斜之外
內容我滿意得不得了

出了考場
等就是令人期待的面試
( 經過筆試的洗禮 心裡只有期待 )

分成四組
我是最後一組

等了好久
( 從出生到現在有沒有那麼久 ? )

我還在外面跟許多女性聊得很開心
PS.. 女性家長

我還讓位給一對母女
( 真是超有品 XD ) ... 明明是一個人佔了兩個人的位置 ...

最後跟那媽咪聊的天花亂墜
居然連她女兒的長相都沒仔細看過

= =

不過我能確定
我知道了她女兒的一堆事情 一ˇ一

而我一整天下來都沒仔細看過任何人
( 除了那幾位女性 .... 家長之外 )

終於終於 等了超久的終於
( 馬的 前面那一組足足有快一小時之久 )

走進了面試場地

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緊張

不過
肚子倒是舉了白旗
不爭氣的狂叫

好餓

教授居然泡著茶
吃著點心應試


不過這樣才好
才像我心目中的建築系教授

面試情形大概是這樣

一開始先自我介紹
( 加我總共有三個人 )

我旁邊的女生先

她結結巴巴超誇張

講20秒停10秒之久

說真的
= = 我還真想幫她打圓場

她這樣一搞
害我也跟著窮緊張

明明一開始感覺挺棒的 ...

她結束了她生命中最坎坷的一段
( 我猜她心裡這麼想 )

接著換我

瘋了
我前三句根本學著那位女生一樣葫蘆

我的名子叫 ***
來自宜蘭
就讀宜蘭高中
.
.
.
.

也結巴了一陣子

還好講到作品集時
劈哩啪啦講一大堆

講到教授叫我住口
( 我猜他的意思是叫我以後再講 ) =ˇ=

再下一個就穩重多了
是桃園來的學子

自我介紹完
接著就是教授問問題

有三個教授

每個問題都超酷

沒有正確答案
隨你講到爽

N 1 教授 > 1+1 = ? 用感性和理性回答
( ㄆ 這個超屌 )

N 2 教授 > ( 教授跟我們之間有兩張並在一起的長桌 ) 用那兩張長桌當作景色˙會把它當作什麼 ? 要是能夠改造˙會如何改造它 ?
( 我最滿意我這題的回答 )

N 3 教授 > 走進夜市裡˙看到了啥 ? 感覺如何 ?
( 感覺好像很簡單吼 不過想想看 去夜市好像只有想到吃的而已 )

我的回答

N 1 >
感性 - 1+1 = 無限可能
理性 - 1+1 = 猜謎

N 2 >

( 因為第一題我答的不滿意 我想來個酷的 )

我把它當作一條路
就像我的左右銘 : 走自己的藝術
我不想和別人走一樣的路
我要走在上面

要如何改造它 ?

我會把它們翻過來
正面朝下

我是叛逆的
非正統的思想
才是生存的意義

( 桌上有一堆雜物 )
( 我指著那堆雜物說 )

這些總總
在我翻過來的同時

我喜歡的
留下

不喜歡的
( 雙手一攤 )
再見 bye - bye

這就是我
我的回答
謝謝


會不會太超過了

三個教授盯著我微笑

還有一個說
: 這樣你會很難過喔 ( 我想他指的是以後面對業主 )
我卻說 : 沒關係˙我相信我可以

哈哈哈

N 3 >

( 心裡 OS .. 這題好無聊˙不好玩 )

我就隨便說說去夜市看了些啥
也沒啥重點

超酷的吧
這些教授

好期待未來

高中BYE

飛快旋轉的人生

才剛要進入跑道

往何處飛 ?

看風怎吹

哈哈













-鋒
( 打得好累 )
( 先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