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久沒下山,想省省省錢,作業也省省省做,結果被罵罵罵慘。

最近生活沒有沒有感動,少了很多很多衝動;所有所有東西都像在打太極,繞一個西瓜剖一刀不需要很急。

如果如果靈魂真存在,那它現在應該絕對不在。

今天真的真的下山了;雖然是一個月多前的預定,跟安仔去 TRAVEL 還是頭一回。

很開心像小朋友要出門遠足,可更像不見天日的小豆芽要出土,我要點平地的陽光。

早早早被安仔鬧鐘吵醒,抬頭晴天萬里;行程是: 士林 > 元智大學 > 士林。

一0一

內容是: 妹島和式建築展 > 大陸建築師王澍演講 > 還債 ( 幹... ) + 住家聖家的小套房

妹島和式建築展很不錯,王澍的建築理念我很喜歡,元智大學我看的好羨慕,但都不是此行的重點;

此行重點是:感動。

感動什麼 ?

一本書;我清醒了。

想一個人;我笑了。

剪了一個很長的頭髮,可我會再去剪一次。

很白癡,跟人家約劍潭捷運站裡面,卻發現忘了領錢非得出去用提款機,看著數字在歸 0,等還要走到士林。

債主要去上課,我一個人走。

在走往士林的途中,打電話給家聖,得知我還要繞個三小時直到八點。

又是一個人,假裝四周一堆人都在陪我逛街。

真是靠盃。

亂晃不知晃多遠,只知道陪我逛街的越來越少,突然眼前一亮 - 誠品。

好爽 ( 最後才發現原來離家聖家超近...阿我到底是繞到哪裡去 一ˊ_ˋ一 )

裡面,好多書 ( 廢話 )。

待過山上好多樹,真的驚嘆好多書 !!!
( 馬的我超像智障 )

好多書阿 !!!!!!
( ... )

走著逛著隨便看著,我眼睛停留在一位作者的書上,一整套書。

他所有三年前的書我都看過,比起書的內容還有些記憶更值得我讀。

我拿起一本,依稀知道裡面的內容結局,可我還是看了;雖然還沒看我就知道我會很感動。

那種發自內心的感動我怕我形容不好;所以就說我真的很感動。

書裡一個故事,心裡一個故事;卻不是同一個故事。

同樣的悲劇;一個屬於主角,一個屬於我想的人。

不一樣的劇情;一個屬於小說,一個我親手造成。

很想說聲謝謝,但我怕我會說成對不起。

我也好想一起散步,問月亮很多事情;可怎麼都是獨自一個人,起大霧的天。

現在才覺得自己愚笨至極,可再回去答案也是一樣。

而我太情緒化,對不起我想還說好。

讀完一本書,憶起整個旋律,夠了。

那麼久了,拜託笑笑的吧。

出了誠品大門,想一個人我笑笑的。

摸摸頭,看看時間,好久,剪個頭髮吧。

摸摸口袋233,不能洗頭好悶。

剪髮小妹很可愛。

白癡對話很白癡。

" 要洗頭嗎 ? "

" 不要 "

" 為什麼 ? "

OS. 什麼為什麼 ...

" 沒錢阿 "

" 那要不要燙頭髮 ? "

OS. ㄜ ... 阿不就說沒錢

" 我身上只有233 "

" 你被搶劫喔 ? "

OS. 啥小 ? ==

" 對阿,你要搶我劫嗎 ? "

OS. 要玩乾脆陪妳玩 ...

" ... "

" 我幹嘛搶你劫 "

" 我也沒錢給妳搶阿 "

" ... "

" 你有來過嗎 ? "

OS. 靠唄勒 我以為她要恐嚇我

" 沒有 我第一次來 "
.....

接下來對話就正常多了,雖然我整個很傻眼 ( 我想她也是 );好拔下次再來找她玩。



......

哈,好有趣。



現在中原標準時間 11.00,好爽我要睡了。

睡了喔。

大家晚安。

今天好感動 XD

光是踏在平地上我就要感動個半天了。

阿,還要謝謝安仔鬧鐘,感恩勒。

噗~

我要早睡晚起,看電影,耶~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