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找尋方向。

你說我的設計被侷限住,我想說那是風格但我說不出;我又沒有很厲害不是嗎 ?

我自己在自己喜歡的路上都不能說完全能應付了,那要我改變要我走出自己的局限是否正確,心裡只是在想那還是我嗎 ?

我要像我室友一樣嗎 ? 我從來不認為設計有什麼高和低,只是我喜歡和不喜歡罷了。

我當然做我自己喜歡的,看久了說被規則綁住,還是風格 ?

還是只是這樣最簡單 ? 我也不知道;可我能肯定的是我每次都想不一樣,和大家不一樣。

沒有一次是用應付的心態做作業;也許看起來很混,但我就是這樣,這是我的方式。

能不能讓我好好說完我的作業,也許稱不上什麼好作品,但畢竟我花了心思精力,既然你們是老師可不可以當做耳邊風讓我好好說完,管你是不是左邊進右邊出,在怎樣都聽完再評論好不好 ?

這是我的心血,不是你規定的作業;拜託呈現的是我,聽都不屑聽,你敢說你比我懂嗎 ?

我操你媽的懂。

設計沒有對錯你們說,那設計也沒有尊重嗎 ?

我尊重你們會說謝謝,我只要求好好聽我說,說完要怎樣評論都可以好嗎 ?

你們說的我都知道,也都懂,可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是用這種方式,簡單說就是插嘴,它媽的你什麼東西 ?

我沒寫錯答案也沒更改題目,更沒不尊重你們,你們的每句話我都會過濾,你也不能要求我每句都聽進去,因為這是設計,是討論。

對嗎對嗎 ?

我知道我要改變些什麼,也在努力要有新東西;可在大家面前說,說真的幾個人有聽懂,寥寥可數吧 ?

聽不懂怎樣 ? 一定有人認為這樣就是不對的啥小,那這是教育嗎 ?

是建築教育嗎 ? 華梵自己發明的嗎 ?

說誰的作品怎樣怎樣,那也是從老師你的角度看來而已吧 ? 碰巧的吧,叫他上台來說壓,什麼什麼東西 ?

什麼叫做至少怎樣怎樣 ? 那也只是至少,所以留著那些連至少都沒的人幹嘛 ?

連最基本的交作業都沒辦法交齊的人,在那裡說至少 ?

至少有怎樣怎樣 ?

那又怎樣怎樣 ?

怎樣怎樣 ?

原來華梵建築系就是這樣。

強制一點吧,不交齊就當,被當待不下去就滾,對自己人生負責點吧。

沮喪是因為失望,原來我在努力的改變沒人看到;要看更有趣的東西,我憑感覺畫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不就得了。

至少我自己這樣認為;又是它馬的至少嗎 ?

是這樣嗎 ?

是嗎是嗎 ?

我矛盾了。

靜下來吧,仔細想想現在學的東西以後能玩多少 ?

而那些只有至少的人又多少 ?

是不是該現實點努力把手工跟電腦繪圖速度搞好,最好是現在開始背建築法規,早點搞到建築師執照;似乎就是這樣吧。

社會就是這樣吧。

學校就是這樣吧。

理想就是這樣吧。

扯得太遠了,就是不甘心被這樣說,大家都不懂就這樣說,那又誰能理解 ?

沒有肯定句的說法,這就是設計吧;對自己有一套說法的設計,別人再怎樣說也只能點出方向而已,如何做怎樣做都得靠自己。

可是現在的情況是,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設計,沒有自己的風格,一味的相信老師說的,一味的在等老師教,一味的在等待答案,等得到嗎 ?

慢慢等吧。

永遠只是一條路,而路上的每一步都是答案,只有自己走過,才是答案。

不要不相信自己,這是你的設計。


我相信我有自己的設計,只是老師希望我在拿出更多東西,我沒有錯,也沒有搞錯,更沒有在台上自圓其說,老師針對我的作品我虛心接受,針對我走的路我只好努力反駁,因為我選擇在這條路上一定有我的原因。

走了那麼久的方向被質疑,只有反駁才能確立自己,不然當初幹嘛要走這條,挖墳墓的路又怎樣,躺下去剛剛好我也舒服。

老師沒有錯,你只是讓我有點不舒服,可我也沒不客氣,我只是說很多謝謝。

謝謝;不過我還是一樣會這樣走,一樣會這樣反駁,只要我認為我有理由,不是自圓其說。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