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近
又好遙遠

也許
很諷刺的
我根本到不了

高一
ALL PASS

高二
OH NO

高三
OH MY GOD

越來越悽慘的成績
使我越來越不把學校放在眼裡

我要的
只是更簡單的自己

在我爬過那隸屬於學校權威的圍牆
我總是問問自己

" 理由是什麼 ? "

這不是我要的
僅僅而已

這簡單的理由
成了我無所不往的最佳利器

好諷刺
到最後
我仍然沒有一絲悔意

眼睛盯著老師
我只想告訴他
: 可不可以請你安靜 你講的我一絲絲都沒興趣

不知道在學啥
我只是一直在遊蕩

好不容易我學分夠了
居然因為平均不及格無法拿到畢業證書

我婉惜嗎 ?
其實一點點點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上網查
拿不到畢業證書可不可以上大學 ?

可以˙我連電話都確認過了

不是我浪費了三年

這三年我做了很多事
很多想做的事

我很快樂

不會因為一張紙而有所改變

尤其是一張毫無意義的廢紙

去補修幹麻 ?
又不是真的想學

就算真的因為補修而拿到畢業證書
那跟用買的有啥差別 ?

學校也很可愛
開重修班讓學生繳錢
只要人有到就給過

那要不乾脆點
交錢就給畢業證書

老師可以安心放假學生也開心
甚至有一點點窩心
至少還會記得學校有那麼一點可愛

不然在我眼中
只是一堆可笑

偏偏形式上的可笑
就是有機關喜歡幹

我要上大學了

拿著修業證明書上大學

要是大學也沒我想像中有趣
我一樣這樣走下去

就算只有國中學歷
沒什麼

反正我知道我的學科能力大概也只有國中在往上一點點

不過其它能力我敢說

應該有再上面一點點吧




























































比某些大學畢業生再上面一點點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