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剛去看了
果真很有台灣味

我很喜歡它整個故事的陳述方法

音樂帶給人的感覺
不管是歌曲還是純背景音樂的表現方式
都和畫面緊扣
非常能進入思緒

整體來講
以台灣電影目前的狀況
的確注入了活力

希望注入的不只是活力 更是一種願意去衝去闖的動力

" 海角七號 你看了嗎 ? "

" 國片呢 支持一下吧 ! "

不只是電視台狂打
最近更經常聽到這種問候語
真是令人對台灣的電影 秉持著相當程度的期待

我敢肯定
大部分的人不是抱著 " 支持國片 " 的態度去看的
而是經過真心喜歡的人的推薦
因為 這真的值得去電影院欣賞

我更確信
台灣的導演人才肯定不輸給任何國家
只是沒有一個能伸展的舞台罷了

不過我想說
基於對台灣電影的更大期待
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需要有心的人付出一切去闖蕩

再說
台灣的媒體我實在是不能忍受

海角七號的確是值得一品沒錯
可是有必要誇張到成為每天必播 ?

甚至還有人提意說要拍成電視劇
趕著潮流一味亂衝
根本破壞了那種精緻感

誰能保證電視劇能拍出原味
保留住大家對海角七號那種未呈現的美感
有時候解釋的太仔細 感覺反而不會更強烈

況且台灣的電視劇程度 簡直毫無深度
只要有收視率有錢 管他簡陋到什麼程度
也不知道導演是為了理想還是報酬

懂的人看卑微可笑 不懂的看哈哈大笑

( 不過還是有很不錯的 我是舉大範圍的來說 )
( 像我在墾丁天氣情 ..... 就別有一番風味 )

台灣媒體應該要更專業
更能堅持自己 以自己工作為榮

而不是追求大眾潮流金錢
壞了自己
更壞了整體的形象
忘記追求完美的重要



-鋒
....阿勒 今天好澎湃阿....
總而言之 期待我們的國片吧

海角七號所闖開的大道
將會有更多驚奇出現

>> 台灣電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