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變了樣

這個世界,
我承認,在進步。

更不必逃避過去的辛酸,
拿現在的富裕,建立在無辜的大自然裡。

從我出生到現在,
眼睜睜的,看著無數的人踐踏著未來。

直到現在,才開始心痛。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我很早就在痛了;
一陣一陣的,越來越痛。

像個慢性病,侵蝕我的視野,
漸漸的,我失去了笑容,
開始面對,
一棟棟別墅,建立在我童年的綠地上。

" 那是我幼時玩樂的地方 現在是別人假日反鄉渡假的別墅 "
我說不出口,像這樣的話,留給自己聽吧!

他們就是有錢,你想怎樣;
他們就是要蓋,管這裡是誰的回憶;
他們就是要踐踏,只是他們不知道。

我的回憶,他們不需要知道,也不想知道。

但,

一片片消失的農田,他們總會體會到。
" 反正這裡的綠地還很大 先建一棟 也不為過吧 "

正當他們這樣想的同時,是否,很多人都這樣想呢?

建築,淹沒地平線,在我的回憶上落下重石。

很受傷,沒人知道;
我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
沒能力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我詛咒,但不知道要對誰,
對他的無知嗎?
對我的懦弱嗎?

" 已經開始複雜的社會 卻只想一個人簡單 "
原諒他們吧!

報應總是最後一個到達,
而痛苦卻影藏在懦弱之下。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