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充滿回憶的小巷子咖啡館,
我獨自在門外徘徊,
也許是心灰意冷的心情,
這吵雜的小胡同口,卻顯的特別冷清。

那一天,能不能再從來 ?

摸摸口袋裡僅剩的100元鈔票,
我獨自坐在那胡同口的石頭上,
盯著從嘴裡呼出的霧氣,
化成鏡片上的小水滴。

禁不起那純純的咖啡香,
我起身決定,
細細品嘗那濃稠的回憶。

咖啡館裡的擺設,
和我記憶中相去不遠,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
"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吧!

毫無遲疑,
我走向了最左後方的雙人桌,
桌上玻璃瓶裡的鮮花,
還是那一般的粉紅,
而妳,卻早已得不到它的點綴。

"卡布奇諾兩杯"
服務員疑惑的望著我,
我卻深情的望著他,
早已習慣的雙人餐點,
此時卻成了眾人異樣的眼光。

那時的妳,是否也偷偷微笑 ?

捧著溫熱的卡布奇諾,
回憶與妳相遇,
妳煮錯的原味黑咖啡,
成了我最珍惜的回憶。

"小姐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
"阿 對不起 我馬上替你換一杯"
看妳不知所措的望向店長,
我不禁有點後悔,
"其實黑咖啡也蠻好喝的"
口中盡是苦澀的咖啡味,
"這可是我第一次喝黑咖啡呢"
皺著眉頭傻笑,
停留在妳泛紅的臉頰。

黑咖啡就是咖啡加水吧 ?
只是當時還多了一種味道。
......

撥弄著卡布奇諾上的奶沫,
參雜無數情緒,
我啜了一口,
小葉子的圖案缺了一角。

我又啜了一口,
冷冷的,
彷彿沒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