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家,在宜蘭,很多東西,都在這裡。

一直以為大學是往那刺眼的夢想走,而回到這裡,卻像是面對自己的陰影;好長,好遠,好難捉摸。

耀眼背後,格外顯眼的後悔,在這裡。

曾經自以為,只是現在不願回想的可笑;所有抱負,都在這裡。

一樣,一片綠地,一棟棟莫名其妙的建築,也是在這裡。

逐漸消失的背景,我忘記在哪裡。

眼裡,逐漸跳動的畫面,不就是一張張片段;沒有感情,那樣無情。

無情的不是我,只是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改變。

獨棟別墅,美;也,很簡單地讓記憶發霉。

老師問我:" 宜蘭沒有美的建築嗎 ? "

我想我沒必要回答。

所謂美的定義是什麼 ?

為什麼那麼多像是作者的東西,可以憑空捏造出對建築的評論 ?

我想我沒有這樣的實力,我所擁有的,只是對空間的感覺,視覺、觸覺、嗅覺、味覺,唯有將自己置身於建築知之中,才能發覺。

那些沒有親身體驗,又如何靠單純 2D 相片做出見解 ?

也許,我真的佇立在充滿成見的世界。

很多在宜蘭被稱為大師中的大師,建築中的建築,麻煩親自走一趟,會知道什麼叫做失望。

那些唯美的相片,似乎點出了建築美的焦點;而那背後的全面,誰又知道是不是汙點。

成見和無知的天秤,又有什麼好評 ?

在這裡,我家在這裡,又有誰在意 ?

抱負有很多,哪天與老師不同調,一樣,我走自己的。

最近自己的作品,更簡單的說是作業,那真的就只是作業,我忘記什麼叫專心。

我試圖 隨興,卻比較像隨便。

我不想有太大壓力,內心卻還在壓抑,該如何呈現自己。

一直有想放手一搏的衝動,我卻只想和大家一同歡笑。

太隨便,我知道。

慢慢來吧。

要先找回自信。

上台的自信
對自己作品的自信







對自己的自信



我想要那時候的笑容。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