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很奇怪
我為何要打這種文章
可是看到那肥皂劇般的報紙
就實在忍不住

簡直就是汙辱
汙辱咱們的國家
更汙辱了
咱們還長的未來

我無能為力
活在這種環境當中
卻無法作出改變

他們到底懂了什麼
可以屁話這麼多 !?

天天看他們這樣亂搞
嘆口氣 吐盡千百不願
卻還是百般焦急
翻閱報紙 試著找出那撫慰的篇幅



無法如願

我不想談政治
只想看看咱們台灣
到底還剩下什麼 ?

親人˙朋友˙路人
馬路˙電燈˙電線桿
空氣˙雲朵˙河川˙海洋
樹林˙小草˙土地˙微風
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 !!??
˙ ˙ ˙ ˙˙˙˙˙˙˙˙˙˙˙˙˙˙˙˙˙˙˙˙˙
撇開這些不提
咱們心裡 到底還有什麼?

常常這樣想
這樣攻擊來攻擊去
到底誰贏了?
他們贏了 ?
還是他們贏了 ?
還是台灣贏了 ?
還是對岸那邊贏了 ?
或者是 全世界都在看笑話
甚至是 我們在全世界根本微不足道
連地球儀上面 或許都找不到一丁點痕跡

這 誰的錯 ?

怪他們 ?
還是怪他們 ?
還是怪台灣 ?
還是怪對岸 ?
還是怪.......自己 ?

這些問題或許沒有答案

都共有著相同的問題

誰心裡 能不計較 ?
共同創造一個完美的國家

或許 " 墨子 " 所說的兼愛
是無稽之談
可是那卻是個可追尋的指標

上面的 讀了一肚子書
都讀到哪裡去了
我想 可能自己都給自己吞了
就像無止境的慾望
只為了目的而行動

而大家 就負責收拾殘局

我只是個小小的高中生
能做的也只有抱怨幾句
可是 卻也只能默默的接受
他們造成的後果

默默 ?
或許吧 ....

咱們台灣
還是很好的吧 .....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