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迷失了方向

我熱愛建築
但我仍然盲目

原因很簡單 : 我對夢想抱持著遲疑
這遲疑 是旁人給我的壓力
總是很在意別人 無法放手一博

常想 : 我只是想做自己 不行嗎 ??
答案 總是被現實給掩蓋


沒有信心˙不願讀連自己都覺得莫名的教課書˙˙˙
甚至將自己關了起來
拒絕一切的感覺侵入
這世界好虛假 我躲在自己的世界

獨自一派的夢 漸漸趨於模糊

我深深的感覺到了自己的懦弱
: 為什麼 堅持到了最後總成一場空 ??
為什麼沒人贊同 ?? 上面的人總是試圖將我想法同化
這是教育 ?? 真是狗屁

有時
更懷疑自己是不是誤解了什麼
反正就 隨便嘛 幹麻管那麼多

可是我看到那些 胡亂堆疊的建築
我心裡就一把火 想燒光這一切

我沒那麼偉大 我知道
我連開口去質疑的權利都沒有
只能默默地在心裡怒罵 :
" !@#$%^&*()_!! "

但我也知道 只要我存在
" 總有一天要讓台灣的建築 響徹全世界 "

明明就那麼有淺力 卻總是遭受體制擺佈
為什麼都沒有人挺身而出 ??

就甘願沒有尊嚴 看著綠地變成毫無價值的 "鋼筋水泥" ?

這些話 總是在心裡出現
曾說出去 又有誰可以了解 ??
自己好就好 ?? 危樓˙鐵窗˙廣告刊版˙˙˙
簡直一堆 "國際級的垃圾"
國際的笑柄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改變
打開門 是個舒服的介面

而不是雜亂無章

-----------------------------------------------------------------
如今

我已經好久沒將這種想法說出來了
甚至我連跟對建築有興趣的同好都不太敢說

原因很簡單的 我只是不想要聽到令人失望的回答
尤其是由建築人口中說出 更令人刺耳

: 有什麼事是無法改變的 ??
我常這樣問自己 我想只需要一個衝擊
不管失敗還是成功 畢竟有了一個開始 就不怕沒有人繼續

現在說這麼多 似乎都太遠了
目前 學習做一個好的建築人 是首要目標

很慶幸我參加了這個活動 : 成大建築營

: " 為什麼沒有人要改變台灣的建築界( 印象中是這樣問 ) "
我呆了一下 我承認我很震驚
因為
這句話不是從我口中說出

黯淡的夢 燃起一點曙光
畢竟我知道了 自己不會是一個人
可能還有很多人 有著同樣的看法

實在很想徐徐而談一大堆
但是
頹廢的我失去了太多東西
還需要一點時間找回自己

懷疑自己的那段時間
連信心都消耗殆盡
怎麼面對人 都不知所云

感覺漸漸退卻
夢 早已離我好遠
課業 也完全荒廢

所以 我要重新打好地基
就像蓋建築一樣
實現自己 設計他人
改變現況
.
.
.

還有
完成夢想






-鋒
2008.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