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結束了。

早在典禮開始的那一刻,什麼都結束了。

對我來說沒有意義的畢業典禮,早在從畢籌辦到班級的路上,跟著風不知道往哪兒吹了。

很諷刺,我像個旁觀者,看著自己參與的作品在播放,卻絲毫無法融入四周的氛圍;我想忘記,結果我依然還是自己。

空蕩蕩的雙手,這還是第一次參加什麼獎都沒得的典禮。

透過指尖,依稀看到自己走過的痕跡;那是什麼 ? 為什麼回憶總在最後一刻才覺得酸楚。

而我,卻只能看著看膩了的片子,假裝微笑。

虛偽。

又誰知道。

經過長廊,回首,是我曾經想逃離的地方;不想重來,只希望能看看過往的精彩。

風,還是一樣在吹;而我,這次又想往哪走 ?

很慶幸參加畢籌,很累,可是意義非凡。

向目標衝刺,卻在經過目標後軟弱了下來。

背後的自己,還是無法釋懷。

忙碌拖延時間,不是故意卻很在意。

看他人認真的臉龐,我很想說我也一樣;但進度擺在眼前,也只能默默離場。

要相信,我可以。

期待的眼神,我也只能說一定。

一定可以的,總是說。

其實,我連自己都懷疑;但我必須盡力,承受那句話的壓力。

因為,我只允許自己懷疑自己。

今天,都結束了。

沒有感傷。

只有期待。

畢籌會,很高興我有參與。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