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  卻充滿了大師教育。

這不是一個讓你不要去追求的理由,而是你追求的是什麼 ?

在這網誌上,很多人的問題是看似針對現在,其實卻是想了解未來,而我又如何去告訴你呢 ?

我大多屬於鼓勵性質,鼓勵追求,鼓勵改變;在學階段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堅持,不要怕犯錯,我甚至認為面對設計處於一種不妥協的狀態是應該的。

你應該要不妥協,這不是鼓勵反骨,而是你要找到讓你堅持的原因,並且說服別人相信。

 

而這是最難的;

 

一直以來," 一定要....才會.... ",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但也許我們都忽略了那些反例;

很多人問我的問題會是 "去XXX學校,好不好 ?"

這回答,我會非常理性,最簡單不就從分數去看而已,因為  我都考不上那些所謂好學校了,那  我又如何告訴你們 ?

這些不是"一定",太多反例可以舉例了。

 

而不過是一個填學校的取捨之間,繞一圈回來成事還是在人。

 

但何謂"成事"呢 ?

 

這網誌我好久沒有經營了,但是我依然會不定時回來看看,看看有沒有新朋友留言,然後我回覆。

今年我已經畢業了,從銘傳大學建築系畢業,回首看看這些文章,都已經舊到不能再舊了,真要追溯得追溯到高中時期去,連初生之犢都還不算的時期。

看著一篇篇以前的文章,回覆著一個個留言,我彷彿在對以前的自己說話,那個徬徨的時期,我和你們一樣,就算是現在我仍然對未來保持著不安定感。

你們說的,我都怕過,也懷疑過,但我也走到了現在,雖然還不到目標,但會一直不斷的累積,累積實力;

待得夠久,總有一天會輪到你。

 

我想建築就是需要這樣的性念,建築  自己的心吧,學生們。

 

現在,當我站在這裡,面對建築最原始的樣貌 / 

2014-09-11 15.56.04

我依然比不過那些工人,去工地什麼都要問,因為我真的只會 "做設計" 而已

在學階段,別讓自己只是工人,要真的去 "做設計" !

 

如今

我是社會的菜鳥,畢業了之後你問我設計有什麼改變 ?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

 

設計並不難,電腦上畫幾筆成了最簡單的事

設計超級難,電腦上畫幾筆可能多了一堆麻煩

面對建築最原始的狀態必須維持著謙遜和溝通

自我的要求

 

如果你有太多的疑問想問,我建議你只需要想一個問題

你的,自我要求是什麼 ?

 

大學只要學會這招,包你什麼都順利

 

而打到這裡我發現我似乎文不對題,哈哈

為何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大師呢 ?

 

只是告訴你," 你也有可能成為大師 "

但是沒有一條路會告訴你," 想成為大師請走這邊 "

 

加油各位

在學校的什麼都是歷練,別灰心,世界百百種,人也百百種

 

但你是唯一。

 

如果沒人可以說話吐苦水,歡迎加我FB

只要我有看到絕對會傾聽也會提供意見

 

 

我是尤耀鋒

建築路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