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上上次設計課到現在;好久沒發作品文了。

話說學期末那棟建築,我也沒發,它現在沉靜在宜蘭家裡,灰塵還真有點多。

那是屬於我第一次從概念開始發想的建築,把我搞得灰頭土臉,也讓我知道一棟美的建築,那表面的美,其實有著更深的內涵;

畢竟只有內涵是永留傳的;傳頌的美有意義,才會被世世代代所記憶,每一代都有屬於那個時代的美,而只有表面的美,將會被時間淘汰。

在還沒上建築系之前,我的美是順眼,加上屬於自己的風格,甚至還要加個獨一無二,我認為獨一無二的美,才有意義。

如今,這次的作品,在我眼裡,卻有點那樣的平平;不是很像我,也一點都不特殊。

這次作業我掙扎了很久,在自己的固執理和老師拔河,最終我被說服了,赫然發現,這些看似最普通的東西,我卻好像沒碰觸過。

不停地在自己的限制裡生存,一直是我設計的道,也是我對獨一無二的堅持;可我這次,不像走偏,卻更像是嘗試。

雖然,很普通。

雖然,我捨棄了,以為會很酷的東西。

雖然,搞得自己在一個禮拜內,累死人。

可是,看見作品卻也是值得的。

聽老師說的評語,也甚值得。

果然在學習中,先捨棄固執吧;

老師的建議雖然我都說不在意,其實那很容易變成我心裡的一面高牆,我好勝,可我只怕輸給心裡那完美主義的自己。

我認為該把握的東西,有時候卻被強調捨棄,這感覺很差,可也只是需要努力而已。

這次設計是以實踐東閔大樓為設計發想,取於此建築中的元素,加以表達,最終合體在現。

我認為,這是個八加一的設計,老師要我們取八個元素 ( 也稱之概念 ) ,然後合成另一個包含八個元素的空間;加一,就是那合成的手法,手法不同,造就那不同於東閔大樓的新一棟。

可我最後的那個 加一 曲折了,我的手法沒有經過長時間的發想,畢竟一個禮拜,有點像是拼湊了。

概念 ( 看不清楚可以點圖進入相簿按原始圖 )
第一次設課  - 概念.jpg

成品
第一次設課.jpg

被我捨棄的 "曲" 建築 ( 一樣由東閔大樓發展 )
104_5075.JPG






F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