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很難理解。

最近租房,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擠一塊,大房間感覺都小了。

小了 ? 應該說是擠了;甚至亂了,雖然這盛況不會持續很久。

跟朋友在一起很快樂。

酒咕嚕咕嚕下肚,卻還是空的。

眼裡空空,腦袋空空,生活也空空去了。

雖然生活好像厚實了,歡樂多了,但是繞遠路的空虛,依然如此。

覺得設計要從生活做起,這句話真棒,可擺在金錢後,卻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想說生活要有品味,從自己做起吧,也是挺難的;更是挺難得,難得有人志同道合。

最近常往咖啡廳跑,從以前的公館星巴克,移到了政大附近的星巴克,原來一個 " 有品味 " 的地方這麼近,最近才發現。

至於品味定義是什麼 ? 是那一杯接近100 起跳的咖啡 ? 還是單純喜歡那裡的咖啡香 ? 難得,是種體驗,一個不屬於任何人的空間,不屬於裡面的人,不屬於外面的人,甚至不屬於在裡面工作的員工、老闆,只屬於在場願意專心的人,不管專心做著什麼,我相信每一刻的咖啡香,都是特殊;

這是我的品味,不同眼光看世界。

為什麼這特殊這麼重要 ? 當握起筆卻不知道如何下手,給空氣裡的特殊一抹微笑,筆也就這麼下了。

也許身旁的人比那沙發音樂還吵,專心是無形的力量,寧靜的空間無所不在。

所以,我喜歡那裡專心的人們;也許跟附近的學校有關,但又有誰身上貼著標籤 ?

為什麼要給自己貼個標籤 ?

相信自己的專業,一個動作一個開口,都是一個傳達,傳達自己的能力;

不會比他們差。

不會不自在;我告訴自己。

雖然只是未成蝶的蛹,卻要努力畫上精彩繽紛的翅;期待那飛翔的時候,渲染無邊的天。

雖然只是一個告訴自己的警惕,但又何嘗不是如此 ?

當了班代,想了很多,雖然不多大用處就是幫同學服務,卻有種想做更多的想法在心底扎根;想通了嗎 ?

同學們會配合嗎 ?

我承受得了壓力嗎 ?

或許不動如山,所有壞習慣還是在,裝傻就能避免麻煩 ?

盡本分做好份內的事別想那麼多,也就簡單多 ?

許多許多疑問在心裡,我想也沒人可以訴說;當一個問題需要處理,所有人都退了一步,那我就前進吧。

瀟灑用自己的方式走一回,何不樂栽 ?

多管閒事又如何 ? 社會上每個人都撿個垃圾,這世界上垃圾也就那麼多,我不過撿了幾個起來收藏而已。

不可燃又不可回朔的垃圾,既然不可處理那就收集起來。

管制。

有事就扛,沒事大家一起飛,加油吧。

最近讀了幾本書,那意義卻不只幾本書,更確立自己,該怎麼做了。

不管結局會怎麼樣,歹戲拖棚,進個廣告好好休息,下個關卡繼續努力。

" 新的開始,聽起來不錯;其實,就是把過去躲了很久的事,重新拿出來面對。
→ 摘於 PPAPER "

我喜歡這句話。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