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形1.jpg

上學期的新鮮感,如今還剩多少 ?

我做事三分鐘熱度,老想速戰速決;可一旦抓住心,就是一連續的不眠不夜。

如今,那感覺消逝,又消逝,再消逝,在生活裡浮浮沉沉,該握的握不住,卻一昧奢望出軌。

很奇怪,在懷疑裡我總是罪惡感,而當我肯定要做,就算只是叛逆不屈,我毫無悔意。

而問心無愧,何須悔意 ?

莫名其妙必要做的事很多,懷疑自己是否真該這樣做的同時,掙扎也就這樣出現。

簡單說就是好無聊。

沒榮譽感無所謂,連成就感都無法給自己,那還算什麼 ?

很多疑慮說不出口,也不能說出口;因為當與世界為敵,那下場可想而知。

或許自己胸懷壯志,那或許也只是粉身碎骨的假象。

很想把時間留給自己,或許時間本來就是自己的,該握住的是勇氣,那與世界為敵的勇氣。

而或許,世界中心真的是自己,但卻老以為自己站在世界的邊緣。

用質疑的眼光看世界好累,同類,只想慢慢改變。

改變,自己也改變世界。

或許我提起筆,想的根本不是建築,而是如何蓋起我的世界。

我想學技術,老掉牙的設計理念好悶,瀟灑寫個一大堆,那又怎樣 ?

我仍相信我所想,當想法被質疑於小眾視野;想想大師不就那幾個,樂於自我,揮灑又如何 ?

實力運氣加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加把握機會那有多難 ? 跟看完這句話一樣難吧。

x 0 = 0

或許就是這樣,努力還要更努力,如今多了猶豫,代表我還不夠確定。

最怕不是作業一大堆,而是拿起筆來我卻猶豫了。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