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自己的身分,在自己所處之處紮根,回到最初我們都還只是學生不是嗎 ?

對於在這個時代,下對上的質疑,總是往心裡吞的話語,發聲卻有可能落入危機。

這讓我不禁懷疑,教育的真正意義。

認清自己,還是學生,所以不需要這些質疑;但未來還是屬於自己不是嗎 ?

身分位階,沒有衝突,沒有衝動,更沒有所謂互動,許多成見卻浮出檯面;為什麼 ?

這世界還存在標準嗎 ?

想扛住質疑,卻越來越像被死壓在底,繼續頂著卻也只是阻礙;沉重步伐,一步步都是懷疑。

放下卻也只是瀟然,假象的瀟灑,只是簡單很多。

心態是什麼 ?

面對自己有心態嗎 ?

承認吧也只是目的比較多。

只是食衣住行也能平平凡凡過一生。

每件事都有成見,價值都建立在自己心情裡面,沒有什麼對錯,只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後果。

有時候面對這個世界很累,虛假的瑣碎,無所謂。

邏輯;設計前先想清楚,這樣作品才能基於被保護的立場。 ( 出於設計課堂與老師對話 )

我非常認同。

而這認同很廣。

敢肯定對自己作品的認同,無堅不摧都能反駁,從立場看來,也只是簡單的喜歡與否。

這不是強辯。

自己有沒有經過反覆的思考自己清楚,確立目的性的設計,才有可能。

為什麼要做如何做如何解釋;產生的是那可能性,而這就是設計課需要的討論。

因為最初的想法,就是那目的,為了避開困難而改變,那這就是一個沒有目的的設計,同時也失去可能性,沒有討論的意義。

而就是這樣,我們的設計課無聊至極。

可能性在哪裡 ? 做得美美的就是好作品嗎 ?

一昧追求美而不是可能,我們的作業幾乎都在亂搞。

說得好像都有,老師也都在試圖解釋學生的作品而不是聽學生說。

不要說沒有,我看起來就是這樣;蠢。

我不相信一個經過思考的設計,會沒有邏輯。

我不相信一個沒有目的的設計,會產生可能性。

我不相信一位好的老師會抹滅學生的可能。

我更不相信有人會做不好設計。

沒有過程哪來設計,作夢吧。

不美的東西有沒有好的設計 ? 有吧。

美的東西就一定是好的設計 ? 不是吧。

做不出美的東西不能有好的想法嗎 ?

手工可以練習,想法是靠累積,這樣慢慢就會進入狀態了我相信。

這是老師要帶領的,在大一。

有嗎 ?

加油吧。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