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不長不短一個月,有作業很煩,卻從得知作業的那一天開始煩到現在。

這假期,圖學和設計一樣煩著我。

很矛盾,煩不是討厭,我總是期待著每次圖學和設計的作業。

愛死它們,沒有它們這生活頓時失去了光彩。

沒有它們,我也不知道怎麼把心情偷偷洩漏出來。

但我卻固執著,秉持追求的靈感;感覺的到位是我動筆的開始,就是開心設計的意義。

在家,所謂著自己房間裡,我卻絲毫沒有心情悸動,驅使著我拿起畫筆。

感覺不見了,排山倒海的引誘不是原因,我很清楚我總是在最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失去目標。

就是突然,不想動筆了。

我不喜歡在家裡做設計,因為我家人不會懂。

曾經賭氣,現在依然。

而放棄自我的追尋只做作業,我是決不會幹的。

我需要一個動腦的好地方,我找到了咖啡廳。

窮鬼身份卻也去不得幾次,但每次都很充實開心。

設計漸漸有了射影,我想我會慢慢追尋。

這次的模型作業,我要做自己的設計。

被罵無所謂,反正對自己也過得去。

但有質感的材料宜蘭似乎不好找,接近尾聲的寒假我只能盡力將它拉長。

最近愛上細細綿柔的非主流音樂,在那之中有新方向我好開心。

纏綿泱泱的單一長音,沒有旋律也可以一樣動聽;很多流行音樂沒有的,是那彷彿空洞的層層情感。

一層又一層,像落葉碰觸的水面漣漪,慢慢擴散歸零。

很多事不都如此嗎 ?

冗長諱字不必,心心相惜。

慢慢待。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