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室的第一天,在我當組長的第一次正評前一天。

雖然六樓的工作室還未完工,但免免強強開一間教室也是工作室。

我去那沒有做作業,而是單純想體驗一下在工作室的感覺,順便和其中的幾位組員一起奮鬥。

我的作業已經交了,但我陪了他們一整個晚上,提供一點意見,大家都辛苦了。

也許躲在宿舍裡,是一種盲目的學習;看其它建築系那共同奮戰的精神,我只有在我那四人住的宿舍房間裡感覺到。

真的會想,想要體會那種大家一起拼的感覺。

自己一個人幹或許就像閉門造車,其實我也是在盲目的摸索而已。

雖然摸索也有些頭緒,但總覺得少了一點拼勁。

我認為設計作業是在給老師東西,而不是奢望老師給你東西,而你如何將自己的設計解釋清楚,就是設計的主要課題。

題目只不過是一個規則,在規則之外是無限,那無限能多寬廣,就取之於自己的想法。

和自己的態度。

和夠不夠大膽。

而不是單純想著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出符合題目規則的東西。

不要去想對不對,自己就是對的。

我不知道其它建築系是如何,但我知道我們也可以。

期待工作室早點完工,也期待我的期待別落空。




抱歉我的分析並不完整,但是數格子的精神很棒,就是這樣,加油。
哈。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