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淡淡的,飄逸在目前這個時間。

也許,它從來沒有消逝過。

是什麼,突然讓我想起,最初,升高中,升大學,為什麼 ?

今天校慶,我在華梵大學的第一個校慶,也許簡陋,但台上風車大使的演出,想起了很多。

有些表演,沒有為什麼,唯一的亮點,是自己。

或許怯場,也許失望,可是,當主持人喊到名,準時上台就有掌聲。

想起了什麼 ?

在高中,很多心思在社團,並不在學業,為什麼 ?

因為我沒興趣。

吹嗩吶,跟著宜中國樂團,辛苦練習打天下,最瘋狂是得名時的歡呼。

編輯校刊,和宜青社各位幹部,為校刊吵翻天,最感動是捧著校刊那一刻。

策劃畢業典禮,跟著畢籌會的大家,追著進度,最悅耳是大家給的掌聲。

很多很多,我做著我喜歡的事情。

不報名指考,我選擇建築系,來到華梵,我沒有怨言,因為我喜歡。

望著窗外那樣的遠方,晚霞夕陽,是那樣的美麗。

獨自一個人,卻有著淡淡的憂鬱。

我以為這次我的選擇,又會是另一個期待的開始。

期待開始了,卻只是拼命的失望。

我以為社團,可以像高中一樣成為另一個寄託,更加充實。

我以為建築系,可以很有趣,充滿討論的聲音。

我以為讀建築,可以遇到更多想讀建築的人。

我以為華梵建築一裡,有很多很多對建築的期待。

一直以為脫離高中後,我不會想在獨自一個人,但最後發現,原來我已經習慣只選擇自己想要的世界。

給我落空的不是華梵,是我給我自己的期待,和我對夢想的依賴。

我不想給別人知道的不懂,好像只有自己懂就可以。

有時候我懶得說話,也只是認為沒必要而已。

設計課會變得無聊,是老師的問題嗎 ?

建築會變得無趣,是學校的問題嗎 ?

作品會變得簡單,又是自己的問題嗎 ?

當我發現我只能用刪去法選擇,那就這樣吧。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