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敢去碰的,卻總是在心裡扎下最深的根,這故事說來話長,我卻只想要給個交代,做個結尾。

心中嚮往的大學生活,似乎就近在咫尺之日,那些過往,卻彷彿潰堤般;我對了嗎 ? 我有點猶豫。

我錯了嗎 ? 只是假裝忘記而已。

提起筆,我猶豫不決,一筆一畫盡是戰戰兢兢,從前那分作畫的心情,似乎暗淡了許多。

而成品,卻沒有進步。

最初,我就是想畫圖;而中,這好像成了我的天賦;進而,我擦了又擦,改了又改,我想更厲害;

如今,卻不習慣擦掉重畫,我沒有耐心,畫到自己滿意。

其實,很普通,我自己清楚。

但我好像不是很喜歡承認。

高中,國立宜蘭高中,看看畢業證書上的幾個大字,我的大名卻格外刺眼。

我夠格嗎 ?

這份證書只是可以證明當初我有考上高中罷了,經過了高中嗎 ? 似乎有,我匆匆帶過。

真正讓我回憶的,唯有245分那基測成績。

這個高中,我變了。

我變了不是因為高中,其中的所以然我以前不敢說。

讓我變的是考上高中的那個暑假,幹,有誰考完試還被關在家裡 ?

準備啥小資優班考試,幹。

神經病,還好沒考上,不然我大概會慘死路邊。

我家電腦那時是禁品,馬的一副碰到電腦就會智力退化一樣;考完試閒得發慌,不能玩 ?

很好,我說去圖書館,只是泡整天網咖,高興嗎 ?

幹,我偏要玩怎樣。

晚上打個球也要管,講電話也管,幹,自閉是不是 ?

好不容易撐完三個月,馬的終於開學,好啦,是不是該認真讀書 ?

這想像中應該很快樂的暑假,他馬的這什麼樣 ?

幹,我就那麼聽話乖乖念書 ?

這是我想要的嗎 ?

徒勞無益。

成績直線下滑,我快精神分裂,但是我的自尊不容許我順著他們的意。

我也不想去網咖ㄚ,但在家裡用電腦只會吵翻天,不好意思我長大了聲帶也發達了,不會像以前一樣只有耳朵在聽。

去圖書館是個好用的理由,家裡書桌荒廢,而我就是想玩怎樣 ?

成天只會說我不會控制時間,哪來時間給我控制 ?

他馬的自導自演。

這就是我控制時間的方法,把握時間去玩。

我沒有心情去讀那啥小書,我讓自己忙點總可以吧 !?

的確,高中我除了讀書,其餘時間不是網咖,就是忙得要死。

天天在考驗家裡的底線,畫了好大一圈;我弟可好過了,現在他可以想開機就開機,幹。

我沒有那麼大的肚量可以吞下一切怨氣當作沒發生,我知道我沒辦法承受那爛爆了的成績,所以我假裝沒事,不在乎 ?

最好是。

我討厭別人那聽到我成績後的反應,一付怎麼可能樣,馬的,懂屁 ?

仔細回想,好像可以裝作沒事,乖乖念書,乖乖考大學,簡簡單單,什麼都沒有卻也什麼都好像有。

很可能我的選擇不會跟現在一樣,很可能我會遺忘那三個月暑假,很可能,我會照著期待走下去。

很可能,我會站在不一樣的人群中。

很可能,我會抬頭挺胸。

偏偏我當時,幹,就只有一個字,幹。

看了很多成績好卻不怎樣的人考上莫名其妙的系,我莫名其妙的心情,卻莫名其妙的慶幸。

還好我莫名其妙的有著不同的經歷。

可惜,我莫名其妙的生在台灣,而台灣卻也莫名其妙的有這種文化,只要成績莫名其妙的高,很多人會莫名其妙的被拱上天。

補習班牆壁上那些莫名其妙的廢紙,我心裡為什麼也莫名其妙的想在上面出現 ?

我就是不夠謙遜,臉皮也不到0.00001奈米。

可我就是這樣,能怎樣 ?

想到這些事情,我就一肚子火大。

想到那些欠錢不還的,更是一肚子幹,朋友是你他馬的銀行是不是 ?

這些話我當下不會說,看到請自我反省,我不奢望你還,反正對我來說都已經一樣。

我就算兩手空空,口袋空空,也不會腦袋空空去討債。

這才是我,感覺過了一個虛偽的高中,裝笑裝不在乎,還要裝個屌樣。

我翻牆那沒什麼,因為牆外的才比較像我。

也許我是真的喜歡玩電腦遊戲,但有沒有反例 ?

只是台上講得太難聽,逼得我想玩電腦遊戲。

在虛擬,我可以很強很威,不爽也可以亂幹ㄍㄧㄠˊ人。

可以很高興也可以很悶。

看著自己走在上學路上,看著自己認真讀書;看著自己瘋狂嘶殺,看著自己等級越來越高;
一樣都是虛偽的,我只是做個選擇罷了。

反正未來,等它到了再說。

這次是自己的選擇,選擇說出來,選擇走下去。

該是煙灰雲散的時候了,那些過去,想不到竟讓我憋了三年,原來,我肚量之小,臉皮之薄,寧願搞成這樣,也不願順他人之意。

那他人,卻是最近的家人。

我懶得說,不想說,是因為過去的早已不復返,可是我也無法從那膽怯的深淵爬起。

都是自己在害自己。

到底錯了還是對了,都不重要了。

這是結尾。

也是開始。

我還需要迎合別人嗎 ?

NO WAY 。









PS . 抱歉罵了很多,不過我就是想罵,那些過去,墮落的自己,只有這樣解釋而已。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