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我待在家扶中心也有一年多了,依稀記得第一次去家扶的情景,不是去做義工,而是去幫曹肥製作他的領獎海報;當下不知怎麼地,渾渾噩噩的兩年高中,像落進水中,噗通,沒有餘音,那樣簡單,我想最自己的事情,管那高二課業多煩人,我在義工報名表簽上了大名。

不是說因為當義工而荒廢課業,我那時的身分是:宜青社主編 + 國樂手嗩吶手 + 忙死人的高二生 = 製作一本校刊 + 國樂比賽 (縣+全國) + 一堆煩死人的東西;這些繁雜的東西,我只是徹底捨棄最後一項而已,我根本不知道我這高二生在讀個什麼,是為升學還是為自己 ? 都一樣是嗎 ? 根本就不一樣。

假如為了課業捨棄了前面那幾項,我根本不像活過,是行屍走肉。

而我,就是這種心態,我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因為我認為,這會是我要的。

如今一年多,組訓、義賣、募發票、基礎訓練、課輔、授證、聯絡人會議、幹部會議、一個晚上的夏令營到今天,我能做的事也許還不多,但我確實學到很多,在心裡面。

聽說今天下午是交接 + 受證儀式,而我只能待一個早上( 一"一 少認識了很多人 );交接是下一任幹部的開始,而受證只是一個表彰。

這一切都是回憶,只是還沒終點,只是交接,也是卸任,但我仍是這大家庭的一員,只要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還是一樣,繼續下去。

那些朋友、那些回憶,永遠。

 

 

 


: 大家好,我叫尤耀鋒,可以叫我魷魚 ( 拜託不是章魚 )。




哈哈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