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備審資料的需要
拜訪了好多家印刷店

但大多都打了退堂鼓

因為
我不想要我做了那麼久的作品印出來是個鳥樣

而某些印刷店給我的感覺
就像是要預約鳥樣成品

怎麼可以這樣 ˋˊ

第一家最扯
在宜大籃球場出口那邊 XD

我覺得我比那家老闆更懂印刷
他居然連出血線都不知道是什麼

我整個傻眼就罷
他居然在我面前抽起菸然後說
" 反正會幫你做到好就對了 "

挖操
我說明天再來

好好等明天吧

我用排版程式弄
他看起來就像只會 WORD

這樣也開印刷店
那我是不是該在他隔壁開一家 ?

印印大學教授的那些講義還 OK
要印我的 求我也不給印

我可不是打上文字就罷
排版可花了我許久的心思
色塊更是讓我考慮半天

找了兩天的印刷店
這兩天還特別冷

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脫下制服和制服外套

穿上件帶帽的外套就出了門
裡面只有一件 T-SHIT

操 好冷

沿路抖個不停

" 這是一個考驗
上大學前的考驗 "

我果然發了神經

每到一家
就會先看外觀

外觀不好我連想進去的欲望都沒有

再來就進去問問

對我格式有意見的
一律說明天再來

= " =
雖然真的是我格式做錯
不是 A 系列也不是 B 系列

我做 16 開 19 CM * 26 CM
標準的製版大小

只印不到 5 本
哪來的製版 ?

當我知道這回事
我摸摸頭

也只能感嘆被校刊滲透太深
就連備審資料都毫不猶豫選擇那樣的大小

就當我橫下心來
打算就真的給它製版算了

終於遇到一間肯為我裁剪的印刷店
雖然她說下禮拜一才能跟我說價錢
和如何裁剪

但至少冷兩天有了結果

而店員也很親切
感覺成品不會是個鳥樣

我就很放心的留了手機和姓名
等下禮拜一

不然我得好好考慮製版了

8 的倍數 XD
這是夢魘



不懂的我說一下

因為製版的版是全開 總更可以印出 16 張 ( 沒切割 )
而 16 開就是會切成 16 份

它可以對切 就是 8 張
但不能做其它的切法

不然會難做成冊

所以就必須遵守 8 的定律
這就是製版
頁數得 8 的倍數 ( 除非你想花錢印白頁 )

而出血線
就是靠近頁緣的色塊要做超過頁緣

因為它會切割
怕有誤差

出血線就是超過頁緣的超出範圍
( 只要超出就好 我是沒固定超出多少 XD )



期待我的作品有個好的成果



XD


更期待我面試順利

4/29
一ˇ一 !!!
封面.jpg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