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逢甲建築

就在剛剛 我完成了推薦甄選所必須填寫的表格

加油 只剩學測


(一) 社團參與:
高一,宜青社,社員(寫作兼插畫)
高一,國樂社,社員(競賽)
高二,宜青社,主編(幹部)
高二,國樂社,社員(競賽)

(二) 競賽成果:
95年宜蘭縣音樂比賽國樂大團第一名
95年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大團第一名
96年宜蘭縣音樂比賽國樂大團第一名
96年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大團第二名
高一,班際籃球賽第一名、拔河第二名
高二,班際拔河第一名
校際科展物理組,佳作
全國高溫超導體創意競賽,創意獎

(三) 特別條件:


(四) 興趣與特長:
從小,就對藝術這方面有著莫大的興趣,喜歡亂想,隨意塗鴉,不喜歡刻意的修飾技巧,只希望用最自我的方式,表現出最貼切的自己;所以,除了小學上過一陣子的畫圖班,之後的創作,全都由自己的興趣加上突發的靈感砌成,有強烈的自我風格。
曾玩過模型,不只組裝,我還會上漆,甚至是試圖加以改裝。
對設計有著極大的憧憬,簡單的說,就是我熱愛設計;手繪是我最專精,也因為成為校刊社主編,我自己上網學了CorelDRAW 排版程式;更因為我想更接近建築人,我要求家長讓我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能去巨匠學習Autocad 2D 和 基本3D ,希望能在以後的路上,能更專精於技術,將自己的想法、創意,更具體的呈現。

(五) 學業及課外活動之表現:
國中時期,成績排在班上尖峰群;高一時期,憑著國中穩固的基石,在中上程度徘徊;高二上,開始感到沉重的壓力,漸往中下下滑;高二下,程度漸漸差距,忙於社團更有了理由,後段成了我最後的住所。我懷疑我讀的東西,更懷疑我自己,為什麼夢想就在那裡,我卻要走這種一直考試的路?
課業之外,我試圖找到自己能站穩的部分,希望能聽到更多的贊同;我熱愛創作、設計,所以我競選成為了校刊的主編,主導了整本校刊的方向和排版;我迷失自我,所以我去家扶中心成為義工,參加了課輔組,一對一課業輔導需要幫助的小朋友,最後成了宜蘭家扶中心展愛隊的幹部一員;憑著從小學到高中不曾間斷的嗩吶練習,參與國樂地下社員,一同與大夥打拼,不管縣內還是全國,都坐擁佳績;我也積極參與跟創意有關的競賽,如高溫超導體磁浮創意競賽、黑秀網的視覺藝術節LOGO競選等,這些種種,使我對生活有著更上一層的願景,也使我的創意更加多采多姿,煩悶的高中更加精采。



(六) 未來學業及生涯之展望:
1. 未來學業:我相信自己的設計、思考能力,對未來的建築系生活,充滿熱血且躍躍欲試,恨不得現在就一頭栽了進去;學業上,期待能把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用技術付與實現,能將視野打的更開,同時,更希望自己能把英文學好,畢竟學會和世界溝通,才能有更多的感觸、源源不息的靈感。
2. 生涯之展望:實際面,當然是要考上建築師執照,但不只是要考上建築師執照這表面的榮耀,我希望能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打拼,組一間建築事務所;聽說台灣的建築環境並不是那樣的好,那就讓它更好吧!夢想能讓台灣的建築登上世界的舞台,像德國、日本…等等,有技術更有設計。

(七) 其他:
我喜歡胡思亂想,當然不侷限於書包裡那幾本書的範圍,我試圖將自己的視野放的更大,也許這並不壞,但卻好像掉進了無底深淵,尤其是在高中這種繁忙且壓抑的生活中,我跌進了卻爬不起來,思考著書包裡那一堆書的價值,卻怎麼也無法和未知的未來做連結;我想做自己,我想做設計,當然經過一番的思考-我想做建築人。
似乎多年前,我就對建築持著莫大的報復,在宜蘭這種環境,看著鄉間綠地漸被建築所取代,也許這是進步,但有誰想過,要蓋一棟鋼筋水泥很簡單,誰可以蓋一棵大樹、一平方公尺的綠地?在我的思想裡,這就是設計,是我要的設計:「既然佔用了大自然的一塊地,那就用設計彌補失去的美麗。」






...還真激昂
-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