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建築旅:

熬到三點多才睡,但不代表就是睡了,那是關電視加上蓋起棉被的時間。
旁邊的柏嘉睡得真爽,我大概只剩下不到1/3的棉被可以蓋;加上冷氣又冷的要死(只有開關、沒法調整溫度的空調。),整個就是睡的沒有很好。
今天醒來(沒錯,已經今天了),一片漆黑,只有微弱的床頭燈黯淡的亮著,轉頭看看柏嘉,還睡得像死豬一樣。
頭有點痛,果然冷氣太強了;我趴著,繼續昏昏沉沉地試圖進入夢鄉。

「嗶嗶」熟悉的聲音傳來,大概是整點的報時,我繼續昏睡。
「大概是8點吧。」我心裡想著。

此時,心裡多出了另一個聲音:「該不會是10點吧!?」
(~ 早餐卷10點結束 ~)
震驚,習慣性地伸手往右邊一抓,果然沒抓到手錶,「咦!?對吼,我在旅館。」
我起身,先摸到眼鏡然後找到手錶;

還好,才9點多。

吵醒旁邊的柏嘉。
一樓的餐館早已人聲沸騰。
不過還好,我們運氣一向很好,剛好有人吃完離開。
「中式還是西式?」我們呆呆地望著他。
身體出來吃早餐,靈魂似乎還賴在床上;過了幾秒,我們不約而同的選了西式餐點:奶蘇厚片土司 + 莎拉 + 火腿 + 小小的熱狗 + 愛玉…(大概是這樣)

吃早餐過程中只有一個話題:「原來不是自助餐喔!?」,這很重要嗎?誰知道,只知道吃完時他們差不多收攤,還有一堆比我們更晚的人站在旁邊等位置。

我們大口大口的吃,不知道他們心裡是何種滋味?
在電梯裡,真是安靜的不像是要參加營隊的人。
回到房間,便是倒頭就睡。
管它什麼建築營,先睡飽再說;大概是這種感覺。
可是,又有誰知道,我在夢裡已經去過一趟成大了,還上台自我介紹…
雖然跟現實沒有一點像就是了…

說了那麼多,重頭戲卻才剛要開始。
這次終於有睡飽了,神采奕奕。
我們往後站去,沿途猜想著該不會和東海一樣寫著一路到底卻8公里吧!?還好,老遠就看到建築營的牌子了。

跟著舉牌子的隊輔走,我們到了成大,建築營-開始了。

一走進成大,映入眼簾的是幾棵超大的樹;而我們就在那下面集合。
抱著期待的心情,在第三小隊開始了這幾天的生活。

一開始,還有點不知所措,畢竟大老遠跑到了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連空氣都感覺不一樣了。

我們小隊集合的速度有點慢,因為太少人,只好和第四小隊合併玩起團康。

我們的小隊輔:武融,帶起了很冷很冷的團康,原因是他被飯桶開飯這個遊戲擊倒了;不過,也因為他的 "活耀",多了許多笑點。

說到團康,不免就要自我介紹;當然這很平常,可是當天的自我介紹,有幾個人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我心裡想著:「難道是我見識不足,還是這個世界真的那麼大,怎會這種人啊?」

自我介紹開始了…

「大家好,我叫李虎蘭,這是我的小老虎,它的名子叫奈吉。」提著有虎頭毛毯的行李箱就算了,連手都離不開老虎娃娃,甚至自我介紹都包括小老虎。

「你虎爛 ?」這名子,令我偷笑了一下。

說真的剛開始還覺得很有趣,是個有個性的女孩;但她總是離我們有段距離,就連之後的小組活動都不參與,原因是:她離不開那隻小老虎,這令我開始懷疑她是否有自閉傾向,是不是只要拿走老虎就會抓狂?

這是第一個讓我傻眼的人,想不到不過一會兒,又出現了一個讓我更加錯愕的傢伙。

此人便是:金采,他是第四小隊的;正如他的名子,他全身上下的打扮還真是 ”精采” ;整個很視覺係,就連嘴唇都不放過,口紅還塗的有點歪。

挖勒,他就在我左邊,害我想找男生裝熟一下都縮了回去。
不只是我們這兩組有著奇怪的怪咖,其他組也像紛紛跟進一般,出現了一群猶如來自異世界的人…

『…穿著老人襯衫、短褲、夾腳拖鞋,更誇張的是居然帶著盆栽的男生。」

「…像是剛從中國大陸修行回來,綁著兩個麻花辮子,背著用麻繩捆起來的棉被。」


「…阿這個是剛從夏威夷渡假回來喔,全身上下的海灘裝還加上大頂草帽,胸前的那個是高級相機嗎?他是來拍紀錄片的?」

「…這人還有沒有尊嚴啊!?穿吊嘎就算了,何必紮褲子,還拉至胸口,這是哪個明星高中壓力太大的產物?上黑下白、脖子還圍繞著絲巾,簡直傻眼。」

轉頭看看柏嘉那一小隊:「…」我眼睛停留在某個人身上至少有10秒。
「…活了那麼久有16年了,還第一次遇到上流社會的;撐著洋傘(很洋˙很洋的 ”洋” 傘,像是洋娃娃在用的那種),還帶著墨鏡,一付唯我獨尊的模樣,背上的那個包包應該是名牌吧?看起來就跟夜市裡賣的不太一樣。」

…………….
用眼睛繞了一圈四周,頭上都快出現三條斜線了。
但轉個彎再想一想,還真的蠻酷的。
…………之後更傻眼,但是留到之後再說;感覺,被擺了一道。








---- 我要打成日記版的 = =+ 目前還在努力中 ----
待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