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
沒錯就在剛剛

我打電話給我國中的導師 - 林佩芸老師
通知她下禮拜的同學會

突然很有感觸
想了一想
發現

假如沒有她
那我國中肯定不會有那種成績

肯定 ?
應該吧....

怎麼說 ?

就直接說吧

這件事肯定只有我知道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

早在國一我剛進入復興國中的時候
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也許只有我認為它是一個重要的轉機
更或許
它的確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小小事件

真的非常小
小到我印象深刻 ....

還記得
剛進入復興國中的第一個月

的某一節 "國文課" = "導師課"
我因為國樂集合而遲到了
( 國樂集合 ><" 還真懷念 )

然而
好死不死 那節國文課剛好在考第一課的注釋
( ㄎ~ 小小國中生在考注釋 好遠的過去阿... )

遲到的我
趕緊坐到位置上
拿起原字筆
開始 " 寫注釋 "

說來慚愧
第一次的考注釋
我居然連看都沒看 >"<
憑著印象 努力的擠出幾個加上瞎掰的注釋

此時
林佩芸老師走了過來
盯著我的考試簿說了一句話
" 連注釋都沒有背 還去什麼國樂 "

對 !!!!
就是這句話
讓我非常的 "賭爛"

然後

考上了 從國中到現在為一一次的 "第一名"
AND
讓我背負著 "可以考第一名"的壓力

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在意考試

可是
我在意別人如何看我

既然當時我背負著 "好像很有實力" 的重擔
那我就得維持下去
( 可是也只維持到了國二 國三其實都混暴了 只是有底子 所以還不至於太差 )
><....

到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服了自己
那句話
還真的是影響我國中蠻大的

可是
現在卻搞的自己 = =
被當四科

假如讓林佩芸老師知道不知道會怎樣ㄟ
她會不會再跟我說
"連高中都讀不好 還讀大學幹麻..."阿 ?...

我想不會
她應該會跟我說 "你資質很好...等等的"


我覺得現在跟我說什麼都沒用了
我才懶的理勒...

好自以為
是吧 ??

反正
沒有自己的決心
不管是誰叫我讀書
" 我都會把它當放屁 "

因為
實在不想
走這種一直考試的路

跟林佩芸老師說 她應該會很無言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