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沒了定向
那還叫做生活嗎 ?

我這樣問自己
卻總是沒有答案

也許繁雜的高中生活
吞噬了我對生活的渴望

或為厭倦同一模子
灌出的同樣形狀

無視於自我的存在
拼命追尋那不可知的
卻明知道不願的理想

我寧願活在過去
有充分的時間
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到頭來
還只是一個夢
一個永遠無法
一個永遠過去的曾經
但我的情緒 卻彷彿遺失在那從前的結束
....

聽起來像是在找藉口
但那也只是在這充滿自以為的政府
創造出來的社會環境
所造成的結果

追尋自己 也許會覺得 " 不錯阿 就去做吧 !! "
但 誰知道這狗屁話
哪時候可以露出馬腳 ?

教科書 充滿了對生活的種種理想
就讓想追尋的去追吧 !
那只不過是個沒有對錯的過程
讀不好的 我相信只不過是不想讀罷了
又如何
而讀的好 也不過是個燦爛的掌聲
露個笑容 肯定努力

偏偏在這社會
卻拼命的灌輸 學位的重要
有誰在意 當事人的想法
造成的後果 也不過只是讓讀不好書的人
認為自己是廢物 而自甘墮落
然後煽起社會的亂象

這怪誰 ? 無能的上位者
你們怪的是沒讀好書
而不是 " 他們在想什麼 "
假如這些話 上面的有聽到
我想也只是推諉卸責 誰也沒勇氣承認

夢想 有誰還相信 ?
還很多人相信吧 !
但在追尋時
卻又要浪費多少時間在
這些無能的人
拼湊出來的路上

哪時候 ?
這些人 能讓出些路
別讓 一心想追尋
卻又不願浪費時間的人
失望

這個環境 走到了現在
能不能少點失望 多點希望

誰知道

這個圈圈劃的太小
上面沒有世界觀的言語
猶似 不透光的烏雲 遮蔽了想發光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建築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